close

第四章 茄子

 

子瑜回過神來的時候,sana已經不哭了,但還是抱著她,子瑜轉身,摸一摸紗夏的頭,問:「onni,發生什麼事了?誰欺負你嗎?」原來今天甫到餐廳李Chief就笑容滿面地跟Sana說今天先不用煮,先訓練味覺,讓你知道什麼是美味?Sana心裡樂開花了,可以嘗到名廚的手藝。然後李Chief問了她討厭什麼食物,Sana不疑有詐便回答了茄子。惡夢開始了,李Chief連逐煮了五道茄子料理:魚香茄子、涼拌茄子、醬燒茄子、茄子天婦羅和麻辣茄子,還要求她吃完把菜式的用料和烹調方法寫出來,不然可以收拾行李回家了。Sana硬著頭皮把料理都吃了,然後受不住那味道又把它吐了出來,反覆了數次之後,終於把報告寫出來了。子瑜聽完後忍不住笑了出來,看來李Cheif又想出新招式玩新人了。Sana拍了一下子瑜問她笑什麼,我受罪你很高興嗎?都沒點室友愛,我吐了一整天很難受的,哼!子瑜笑得更歡,對她說笑是因為她一臉委屈很可愛,而且成功撐過了李Chief的地獄測試是應該高興的,我們去慶祝一下吧。

 

子瑜牽著她的手腕,向農莊的餐廳走去 Sana只聽到可愛兩個字就失了暈,手還觸碰著子瑜的肌膚,迷迷糊糊就被帶到餐廳門口,才問子瑜來這幹嘛,我怕,我好像嗅到茄子的味道了,我先回去了。子瑜搭著Sana的肩,將慌張的她推進餐廳,迎來的是此起彼落的呼歡聲。「Sana,歡迎加入Twice農莊」李Chief捧著一個蛋糕走出來,今天辛苦了,恭喜妳成為史上第三個以滿分通過測試的,好廚師是不能偏食的,至少要知道怎樣烹調和運用這些食材,人要走出自己的安全區域是很困難,有意志堅持的人就會成功,要繼續努力啊。Sana面對今天早上還是惡魔角色的李cheif還是心有餘悸,弱弱地問了一句:「這蛋糕不會是茄子味吧!」所有人都被逗樂了,Sana也跟著一起傻笑,腹黑發作的子瑜挖了一大塊蛋糕往Sana臉上抹,onni 嘗嘗把是草莓味,草莓還是我種的,哈哈。Sana 立刻反擊拿著蛋糕追著子瑜跑,可惜子瑜腿長,跑得快,sana不得要領,還被李Chief喝止不要拿食物開玩笑,只好停手了。知道自己闖禍的子瑜拿著毛巾走到Sana旁邊,onni 不要生氣,我幫你擦乾淨。子瑜專注又溫柔地擦著sana臉上的奶油,子瑜的臉靠得很近,只有一個拳頭的距離,當sana正在享受這美好的時刻,彩瑛跟mina走過來打招呼,又破壞了sana興致,對彩瑛的怨念又更進一步了,導致彩瑛之後很後悔自己怎麼不會看眼色。

 

Sana今天認識了無趣的小豆丁彩瑛,同樣是日本人很優雅的mina,衣著品味很奇怪的朴園主大叔和他的另一半腹黑惡魔李Chief,還有喝醉了的子瑜。子瑜酒量奇差,因sana跟mina認識後開始用火星文聊得不可開交,十分投緣。彩瑛無聊得在哄子瑜喝酒,子瑜受不了就多喝了兩杯。於是出現了以下場面,子瑜像變回幼稚園學生似的,坐在地上,嗯嗯嚶嚶地叫個不停,然後又忽然大哭大笑。彩瑛覺得太丟臉了,馬上召喚sana和mina合力把這大號的嬰兒抬回房間。房間只剩下Sana和嬰兒子瑜「抱抱!抱…嗯嗯唔」Sana難以置信地看著面前這個招式層出不窮又很吵的嬰兒,有想把她從窗戶掉出去的衝動,還我溫柔文靜的子瑜。本來不想理會她的,不過受不住嬰兒子瑜的鬼哭神嚎,雖然有點害羞sana也只好讓她抱著,果然子瑜就不哭了,乖乖地躺在sana懷裡。不一會兒,子瑜開始往sana的胸蹭去,口裡嚷著:「餓...餓,奶奶...」Sana立刻漲紅了臉,把子瑜推開,跑回自己的床。子瑜離開了溫暖的懷抱又開始亂叫,幸好她也累了,叫著叫著也開始進入夢鄉。Sana雖然本能地推開了子瑜,但莫名地因和她親近有一絲高興,想以後不能讓子瑜在她視線範圍外喝醉,太危險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野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