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二章﹕妳的外套

 

子瑜帶Sana簡單地參觀了一下房間後,便開始埋首整埋她的農務日記,這是她每天要求自己做的,實踐經驗後要紀錄反醒再實踐才會變成踏實的知識,這好像也是那囉嗦鬼俞定延教的。子瑜搖一搖頭想甩走這人的影像,這時剛洗完澡的Sana捧著子瑜借給她的外套走過來,「子瑜 xi,還給你,謝謝」配上一個迷人的笑容,子瑜望著外套眉頭一皺,Sana慌張地說「對不起,是我太笨了,應該先洗乾淨的,我洗好再還你。」子瑜輕拍Sana的手臂微笑地說「不用了,你留著吧,你只帶了一個背包,肯定沒有帶冬天的衣服吧,不要生病啊,這農莊有很多活要幹的。對了,我20歲了,你多大?」「比你老3年」「那不用稱呼我子瑜xi 了,叫子瑜就好。我可以叫onni嗎?」Sana點點頭,「那Sana onni 晚安,好好休息。」「晚安,子瑜」

 

Sana 抱著外套回到自己的床上,心裡暖暖的,這孩子真善良,對陌生人也這麼溫柔,萬一被壞人騙了怎麼辦,突然產生了一種要保護子瑜的欲望。Sana把外套摸了又摸,嗅了又嗅,珍惜地放在床邊,準備要跟它一起睡,感覺自己像個變態的想法有一閃而過,但Sana還是抱著外套進入夢鄉。外套的標籤上寫著幾個英文字「YOO.J Y」,Sana看到了以為是牌子的名稱,還想子瑜喜歡的品牌真獨特。而Sana不知道的是子瑜喜歡的不是品牌,是這衣服的主人。

 

高中一年級,海邊,兩個修長的影子靠在一起,聽著海浪拍打大石的自然音樂,「子瑜,我有話要跟你說」「什麼呀,神神秘秘的,還大晚上約我來海邊,做了什麼壞事嗎,啊啾」「冷嗎?就會裝強,先披著吧,這麼大的人還不會照顧自己。」「是的俞媽媽,小的知道了」「誰是你媽啊,滾」「你囉嗦得跟我媽一樣呀,哈哈」「外套還我,讓你冷死算了。」「才不要,對了你要說什麼」定延猶豫了一下,吸了一大口氣「我戀愛了」子瑜露出驚訝的表情,立刻開啟了八掛模式,「是哪個帥哥得到俞大人的青睞,籃球隊的學長,還是樂團的哥哥,或我們班的?」「是我們班的」「誰誰誰,快從實招來,我要詳情。」定延又一次深呼吸,小心翼翼地說「是MOMO,我們在一起了」子瑜一時間不知道要回什麼話。雖然在這個年代喜歡同性不是什麼新鮮的事,但對於青少年來說還是相當陌生的概念,加上那個人是你的最好的朋友,受到衝擊也是合理的。她們就這樣沈默地看著海過了五分鐘,「你幸福嗎?戀愛」「非常,你可以接受這樣的我嗎?」看到定延真摰的笑容,子瑜知道這刻她是快樂而又敏感,享受著戀愛卻害怕旁人的目光,子瑜覺得有點心疼。申出雙手緊握著定延的手,望著她美麗而有點退縮的雙眼「傻瓜,我們會是一輩子的好朋友,妳是逃不過我的魔掌。」兩人相視而笑。當時的子瑜其實不太理解喜歡同性是什麼回事,但因為那人是俞定延,對她很重要的朋友,所以她接受了。她想成為她可以依靠,可以傾訴的人。而那句在子瑜不知道自己會愛上眼前這個人時說的話好像成真了。她們還是好朋友啊!

arrow
arrow

    野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