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早一兩年已經有身邊朋友開始用了,但一直都不太有動力試,夏天來了,近年的夏天開始一年比一年熱,用衞生巾也一年比一年難受。幸運的我,從沒經歷過經痛,所以經期比較困擾我的只有心情不好和用衞生巾的不適,現在轉了用月經杯真的心情舒暢。

連衞生綿條也沒有用過的我,一下子越級挑戰月經杯真的有點勇敢(自我感覺良好中),因為對月經杯零認識,所以參加了工作坊再購買,所以聊了多。

多數人不敢用的原因主要有兩個,一是感覺把這麼大的東西放進陰道很可怕(這跟性經驗無關,都會這樣想),二是該死的處女情結,怕把那塊沒有用的膜弄破。如果你另一半很介意你是不是處女,可以叫直接分手了。你的身體是你自己的,自己高興就好。我們的性教育真的太落後,有同學問把月經杯放進去要怎麼尿尿,拜託陰道跟尿道是分開的小姐!

市面上的杯都是外國產的,設計也是根據外國女性的構造,所以會偏大,(台灣最近有產為亞洲女性造的月亮杯,不過還沒量產很難買到),所以我選了德國產的青少年版。很多人因為買了不適合自己的型號有不愉快體驗而不用,所以要根據需要選,第一次用最好先從杯口小的試,流量大的選較大的可減少換洗次數。消毒要做好,用之前和完結都要用熱水煮,更換時用水清洗就可以。使用方法大家爬文會有很多,熟能生巧,加油。

總之強推,環保,保養得好一輩子只須買一個就可以,舒服,不會黏黏的,選對大小一天換一次也可以,十分適合我這種懶人,自己高興最重要。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性/別 月經杯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野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