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章 讓我抱一會

 

Yo,안녕하세요,各位TWICE農莊的朋友,美好的一天要開始了,今天彩音樂的第一首歌是ooh ahh 하개 ,大家快來優雅地照顧我們的農作物,music start. Sana 從音樂聲中醒來,發現子瑜已經不在房間了,床頭放了一張字條,「 Sana onni,被彩音樂吵醒了吧,早餐我弄好了一定要吃啊,今天要加油呀,李Cheif雖然很嚴厲但是人其實很好啦。有事就到蕃茄田找我:)」Sana看著盤子上那兩片烤焦了的麫包和成了糊的煎蛋,有點哭笑不得,心想要找時間教教這位室友料理,穿上可愛的圍裙,手把手的教,鼻子上不小心沾了點麫粉,幫她輕輕的抺走,然後相視而笑⋯⋯敲門的聲音打斷了Sana的幻想,一個個子小小的中長髮的女生走進來,酷酷地說我是彩瑛,快準備好,李Cheif不喜歡別人遲到的。

 

傍晚,子瑜完成了一天的工作懶洋洋地坐在田邊發呆,突然有人從後抱著她,讓我抱一會兒,那人說,然後靜靜開始啜泣。子瑜知道是Sana,因為她香水的味道很獨特,淡淡的,甜甜的。子瑜輕撫著Sana環著她的手臂試圖安撫她,思緒卻不自覺回到三年前。「讓我抱一會」俞定延像是被抽空了似的對她說。

 

高一的暑假,子瑜有一星期沒有看到定延,本以為她跟momo在恩愛中就不打擾她了,要不是自家老爸說家裡今天煮她最愛吃的年糕湯,叫她過來,也不會給她打電話。嘟嘟嘟...子瑜撥了20通電話定延也沒有接,嚇得她馬上跑到定延自己住的家。按了門鈴沒有回應,子瑜熟練地從花盆下面取出鑰匙開門。俞定延癱坐在沙發上,眼睛因突然的強光而看向子瑜,地上全是空酒瓶和泡面。子瑜對眼前的景象難以置信,定延從來都是陽光自信笑臉迎人的,適應了光線後她眼神空洞地看著子瑜,無意識地喝了一口酒。子瑜走到定延身邊,試圖跟她對話了解情況,定延都沒有回應,她抱住子瑜說:「就讓我抱一會」然後開始嚎啕大哭。子瑜由她抱著,輕輕拍著定延的背。這是她第一次看見一個人這麼的脆弱,好像一碰就會碎。定延哭著哭著就累得睡著了,子瑜不知道要怎麼做,就給她蓋上被子,靜靜地收拾屋裡的一片狼藉。子瑜發現了地上一個個的紙團,她好奇地打開看,是momo寫給定延的信,她們的事被momo的父母發現了,他們逼momo跟定延分手,momo不肯,所以父母連夜把她送回了日本的家「我愛你,可是我看不見我們的將來,在家人和你之間我只能選擇放棄你,對不起」子瑜讀完信,眼淚不自覺地流下,她能感受到了她的痛,她暗自決定她想要好好守護她,從這一刻起。子瑜把紙團撫平,收藏在定延不常用的抽屉,然後上網定了兩張火車票。

arrow
arrow

    野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